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奥运时刻·全民体育#时隔12年重回奥运赛场 天目新闻记者带你体验棒球运动的乐趣
2021年08月05日 08:31:3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连晓佳 张鑫

  2020东京奥运会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冲浪、滑板、攀岩、棒垒球、空手道是今年新增项目。今天,天目新闻记者来到了杭州黄龙魔方学院,进行一轮棒球运动体验。

  棒球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作为奖牌项目被列入奥运会项目,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才被从名单中删除。今年的棒球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有日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参加。

  前中国国家队队员、黄龙魔方学院教练张皓玥告诉记者,棒球是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项目,对运动员的身材体格并没有特别高的要求,十分适合亚洲人运动。张皓玥表示,棒球运动十分锻炼人的灵活性,不光需要考量参与者的专业技巧,对于赛事进程的判断以及战术的运用也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也是智慧与竞技的结合。

  记者在张皓玥的带领下,从投球、接球、击球、捡球等基础动作着手,体验了一把棒球运动的乐趣。整个过程体验下来,感觉这项看似简单的击打球运动,实则需要身体的爆发力、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以及战术的思考能力。


标签:棒球;魔方;奥运会项目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奥运时刻·全民体育#时隔12年重回奥运赛场 天目新闻记者带你体验棒球运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