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奥运经济带火了这些产业 向世界输出一个个“奥运爆款”
2021年08月05日 11:03:3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宋薇萍 唐燕飞

  电商平台上的中小商家们,正在把“奥运精神”通过快递传向五湖四海。

  杨倩问鼎奥运会气步枪项目冠军1小时后,她在领奖时佩戴的“小黄鸭发卡”迅速上了热搜。淘宝某发饰店店主陈耿平表示,在杨倩获奖后1小时,该店铺小黄鸭发卡销量已过万件。而在此次奥运会之前,小黄鸭发卡的月销量在800个左右。

  淘宝数据显示,7月24日—30日,淘宝平台“杨倩同款”小黄鸭发卡单日搜索量暴涨4237.37%,胡萝卜发绳搜索量增加 2115.67%。这些发饰发货地都是浙江义乌。

  奥运期间,淘宝中小商家,向世界输出一个个“奥运爆款”。“我的时代来了”T恤、“他赢不了我”帆布包、“只要祖国需要我”抱枕、“稳了”手机壳等都销量火爆。

  借着奥运东风,来自广东潮州陶瓷家族的蔡泳训花费3天时间迅速上架一款奥运金句面碗,“中国队YYDS、我想吃油焖大虾、我外号小钢炮……”,他把奥运爆火的冠军流行语印上了面碗,打造中国的“潮品”。

  在一个接一个的热搜后,淘宝中小商家的“热搜反应力”与产品创新力在磨合中逐渐形成机制,形成规模性的“奥运经济”。

标签:奥运;同款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奥运经济带火了这些产业 向世界输出一个个“奥运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