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谣记#“德清有‘红码’人员被带走”,原来是个“乌龙”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捉谣记#“德清有‘红码’人员被带走”,原来是个“乌龙”
2021年08月12日 10:27:35 来源: 魅力德清

  浙江辟谣平台据魅力德清消息 11日,德清县有网友在微信群传播“新市车站有个人被带走啦,那个人'红码',还发烧了!”等内容,引发部分市民担忧。经德清县卫生健康局查实,该信息是乌龙。

  据悉,被带走人员为德清本地人,该市民曾前往外地非中高风险地区,但在申领健康码时,因有发热症状,在选择“有无发热选项”时,点击了“发热”选项。经车站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异常,查看健康码为黄码(非红码),因此被紧急送往医院。

  据医院调查,该病人于前一天也有发热情况,已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该人目前进行居家隔离,期间会定时监测体温,掌握动态信息,待体温正常后重新申领健康码。

  请广大市民以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为准,切勿传谣信谣、引发恐慌。对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同时,积极鼓励市民举报造谣者,举报热线0572—12345。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