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开幕倒计时!中国运动员在东京积极备战残奥会
2021年08月22日 08:22:02 来源:新华社

  21日,中国残奥代表团田径、游泳、自行车、轮椅击剑、盲人门球等多支队伍纷纷在驻地、比赛场馆内进行赛前训练,积极备战将在三天后开幕的东京残奥会。

  清晨的东京湾,蓝天白云,气温适宜。中国残奥田径队跑跳组的队员们在残奥村内开始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运动员和他们的领跑员两两成行。副领队王春雷说:“为了躲避人多可能带来的疫情隐患,我们选择了早上晨练。”

  据了解,为了保持状态,20日晚经过长途跋涉抵达东京后,教练还带领大家在房间里进行了体能训练。卷腹、侧抬腿、平板支撑,在狭小的房间里,运动员们辗转腾挪。

  “(我)已经适应这里的生活了,对气候、温度、饮食也挺习惯的。等了这么久,残奥会终于要开始了,我很激动也很期待,希望能在东京圆梦!”田径队运动员王浩说。

轮椅篮球队同样早早开始了训练,队伍早上8点就进行了45分钟训练,随后召开了全队会议;下午他们来到武藏野森林综合体育广场,在通过轮椅检查环节后,争分夺秒地开始了赛前实地适应训练。盲人门球队在积极训练的同时,不忘做好防疫工作。在开始训练前,他们仔细对场地的地面、球门进行了消毒处理。

  据介绍,各队伍赛前训练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主要目的是让队员们尽快适应气候,熟悉场地和竞赛区域,调整自我身心状态;再配合适当的体能训练,力争能够让运动员在比赛中达到最佳竞技状态。

  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开幕,9月5日闭幕。


标签:东京残奥会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幕倒计时!中国运动员在东京积极备战残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