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东京残奥会开幕 中国代表团第98个出场
2021年08月24日 20:25:5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央视新闻

  北京时间8月24日19时,第16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即2020年东京残奥会开幕式,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拉开帷幕。开幕式的理念为“We Have Wings”,意为“我们拥有翅膀”,旨在展现残奥选手们逆风前行,“展翅飞翔”的精神。本次东京残奥会于2021年8月24日开幕,9月5日闭幕,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将有来自约16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名运动员参赛。

  女子射箭运动员周佳敏、男子田径运动员王浩执旗,率中国体育代表团进入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

  本次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由43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51人,教练员、工作人员、竞赛辅助人员186人。中国代表团将参加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比赛,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

  中国代表团在上届残奥会中获得107枚金牌、81枚银牌和51枚铜牌,刷新51项世界纪录,连续四届夺得金牌和奖牌榜双第一。

标签: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京残奥会开幕 中国代表团第98个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