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藤椒牛肉味、螺蛳粉味月饼……你会选择吗?
2021年09月16日 16:59:11 来源:江西台都市现场

  中秋快到了,各大商超内月饼飘香,占据各大卖场“C位”的月饼货架上,各种口味,琳琅满目。

  某连锁糕点店 店长 管凤英:像我们传统的黑芝麻、豆沙都是大众口味,今年新出了一款藤椒牛肉,这款是咸味的。

  某连锁超市 食品百货部经理 熊带花:有几款是新推出的口味,比如椒盐味。

  如果您是一位喜欢网购的朋友,网上售卖的月饼种类一定能颠覆您的认知,比如说螺蛳粉味的、鲜肉榨菜味的、豆腐乳味的,韭菜味的。不仅如此,探索和创新的步伐远没有停止在馅料层面,有些商家还玩起了主题。


  商家使出浑身力气博取消费者的眼球,而网上讨论月饼口味的视频更是层出不穷。


  哪些口味的月饼更受大家青睐,答案只有消费者自己知道。

  南昌市民:月饼就是不要太甜,这样子就是更加符合大多消费者的需求。

  南昌市民:我就是喜欢吃椒盐的,还有蛋黄莲蓉的,还有五仁的也可以。

  南昌市民:挑选月饼就比较偏向传统口味,比如蛋黄这种的,像那种新型口味的话可能不太会尝试。

  健康提醒:月饼属“三高”食品 怎样吃才健康?

  中秋节,月饼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不过在医生看来,月饼可是高热量高油脂食物,如何在满足口福的同时,吃出健康呢?

  其实,月饼是一种高糖高脂高热量的食品,一个月饼的热量能达到600卡-800卡左右。这时候,看懂月饼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很重要。

  南昌大学二附院 营养科主治医师 万燕:我们一般选择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在60%以下的,脂肪的含量在20%以下的,像100克的月饼基本上相当于我们一个成年人中餐的全量碳水和脂肪的摄入。

  医生建议,月饼在早上或者中午吃比较好,尽量不要在晚上吃。因为晚上吃了月饼后,不久就要进入睡眠,睡觉时人的代谢、消化功能比较差,有可能导致消化不良。吃月饼时,搭配水果蔬菜类的食品一起吃,能增加饱腹感,避免月饼进食过量。需要特别注意的,有些特定人群吃月饼还得谨慎。

南昌大学二附院 营养科主治医师 万燕:主要是指血糖高的人群,它很快就能体现在血糖会快速地飙升上来,另外一些人群就是肥胖的或者高脂血症的,还有一类人群就是比如说胰腺或者胆囊有疾病的,消化油脂的能力有限,如果吃了这样高脂的食物,很容易诱发胰腺炎或者胆囊炎,这类人群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藤椒牛肉味、螺蛳粉味月饼……你会选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