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每日一习话】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
2021年09月11日 15:34:49 来源: 央广网

3.png

  习近平: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谋求更佳质量效益。我多次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这个朴素的道理正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认同。

  这段话出自2016年9月3日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方式是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发力点,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经之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及其实践,推动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有机统一,极大地增强了我国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的信心。

  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例,要实现筑牢重要生态屏障和流域经济带高速发展“双丰收”,应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实践证明,生态环境保护的成败,归根到底取决于经济发展方式,只有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才能把绿水青山蕴育的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财富,助力建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因此,要在“重在保护治理,要在绿色发展”思路指引下,科学推进生态优先保护策略,加强传统产业改造,创新绿色科技,因地制宜发展生态产业,全面建立生态化、绿色化的产业结构和经济体系。

  本期特约专家:贾剑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