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带您回顾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的“机器总动员”
2021年09月15日 08:26:35 来源:新华网

image.png

  13日下午,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动能”,包含论坛、博览会、机器人大赛等内容。让我们通过下面一组图片一起回顾下本次大会现场的“机器总动员”。

  图为基于仿真技术仿照爱因斯坦相貌制造的仿生机器人,为观众提供了一个跨越时空与历史名人“相见”的机会。

  图为展商测试人员佩戴无线生理电采集设备在进行身体数值监测,设备包括脑电、心电、机电和皮电采集功能,将人体脑电波和心率等数值事实变化数值同步至电脑。

  图为大会现场搭建的“机器人脱口秀剧场”,机器人能够摆出各种动作向观众展示脱口秀表演。

  图为装配了6轴力觉传感器的机械臂正在进行包裹的搬运工作。

  图为拥有仿人外形的智能画像机器人在为现场观众进行“手绘”人像。

  图为一款腹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能给按需求摆出各种手术姿态。

  图为一款以鲨鱼为原型的智能仿生水下机器人平台——智能仿生鲨鱼。

  图为一款耐高温消防机器人,能够在1000°C高温环境中持续工作30分钟以上。


标签:机器人;智能;腹腔镜手术;机器人大赛;机器人系统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带您回顾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的“机器总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