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人民币国际化取得积极进展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1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人民币国际化取得积极进展
2021年09月19日 16:54:53 来源: 央视网

image.png

  昨天(9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1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报告显示,人民币的支付货币功能进一步增强,投融资货币功能深化,储备货币功能上升,计价货币功能有新的突破,人民币国际化取得积极进展。

  数据显示,2020年,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较快增长,银行代客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合计为28.39万亿元,同比增长44.3%,收付金额创历史新高。

  人民币的支付货币功能进一步增强。2021年6月,人民币在主要国际支付货币中排在第五位,人民币支付金额占所有货币支付金额的2.5%,较去年同期上升0.7个百分点。

  此外,人民币的储备货币功能也在上升。2021年一季度,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中,人民币排在第五位,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为2.5%,较2016年人民币刚加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时上升1.4个百分点。

  同时,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货币政策保持在正常区间,人民币资产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较强。截至2021年6月末,境外主体持有境内人民币股票、债券、贷款及存款等金融资产金额合计为10.26万亿元,同比增长42.8%。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