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遇见大西北的浪漫 天目拍客带你走进壮美平山大峡谷
2021年09月24日 08:45:15 来源:天目新闻 拍客 王将 编辑 余倩虹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距离张掖市区约60公里,是迄今为止中国离城市最近的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族风情、自驾越野等于一体的复合性旅游景区,是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中最美的景观之一,被《中国地理杂志》及中外知名地质专家和游客誉为"比肩张家界"、"媲美克罗拉多大峡谷"、丝绸之路新发现。

  这里峡谷幽深、峰林奇特,其地质构造是在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色岩系,又称“红色砂砾岩”。峡谷以沟壑为基本特征,山势低且平缓,以沙石山为背景,红白和赭红色为主色调,造型奇特,十分壮美。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将五彩斑斓的山体镌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摄人心魄的山水画卷。

  近日,“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甘肃张掖,1000多名游客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大峡谷观赏美景、点燃篝火、燃放焰火、 跳起锅庄。天目新闻拍客以航拍的方式记录下了当地壮美的风景和浪漫的一幕。


标签:西北;美景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遇见大西北的浪漫 天目拍客带你走进壮美平山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