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球创新指数中国排名连续9年上升
2021年09月24日 09:28:16 来源:新华社微博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日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排名第12位,较2020年上升2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根据这一报告,中国创新指数排名自2013年起连续9年稳步上升,位居中等收入经济体首位。中国在专利申请、商标申请、工业设计、高新技术出口、创意产品出口和国内市场规模等9项指标中排名第一。这充分印证了中国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取得的卓越成效。“作为全球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和知识产权大国,中方愿继续同各国一道,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历史性机遇,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打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环境,挖掘疫后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携手实现跨越发展。

标签:科技创新;创意产品出口;知识产权保护;收入经济体;创新指数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球创新指数中国排名连续9年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