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拜登搞“抗疫峰会”称要再捐5亿剂疫苗,英前外交官:看到这消息,我都笑了
2021年09月24日 16:52:2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林日】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拜登召集部分国家、国际组织、非政府机构以及药厂代表举行了线上“抗疫峰会”。虽然拜登在会上做出很多“雄心壮志”的许诺,但不少舆论认为,如同拜登之前的承诺一样,很可能是“口惠而实不至”。

  据美联社23日报道,尽管白宫在此次峰会前大力造势,宣称“会有100多个国家和100多个组织出席会议”,但最终出席的领导人不多。根据白宫提供的与会名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世贸组织总干事奥孔乔-伊韦阿拉,以及日本、英国、印尼、加拿大和南非等国家领导人与会。俄罗斯和中国没有参与峰会。报道称,一些发言者播放了预先录制的视频,但几乎没有机会进行实时讨论。

  报道称,拜登在致辞中表示,美国将向中低收入国家额外捐赠5亿剂辉瑞新冠疫苗,这将使美国新冠疫苗捐赠总量超过11亿剂。美国还将与欧盟建立疫苗伙伴关系,紧密合作扩大全球疫苗普及。拜登说:“没有什么比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战胜新冠疫情更紧迫的了。我们不会半途而废,我们需要做大做强。”

  据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表示,新一批辉瑞疫苗将在美国生产,并于明年 1 月开始发货。除了拜登,日本首相菅义伟也在会上宣布,将把日本新冠疫苗的捐赠量增加一倍,达到约6000万剂。

  除了捐赠疫苗以外,拜登还承诺捐助资金。拜登说,美国将提供3.7亿美元“支持这些疫苗的管理”,并提供3.8亿美元帮助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处理分发疫苗。拜登呼吁与会国家领导人明年9月前将本国疫苗接种率提高至70%。

  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援引经济学人智库研究员、前外交官阿加特·德马雷的话称,“当我看到这消息(美国等承诺捐赠疫苗)时,我都笑了。你知道它永远不会发生的。”BBC报道称,今年6月,英国承诺捐赠1亿剂疫苗,到目前为止只捐了不到900万剂。拜登承诺捐赠5.8亿剂,到目前为止,美国只交付了1.4亿剂。而欧盟承诺在今年年底前提供2.5亿剂,目前只交付了约8%。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在“抗疫峰会”前的一个小组会议上表示,他对2022年美国能否交付大量疫苗表示怀疑,发达国家注射加强针和其他限制因素都可能会阻碍拜登计划的实施。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认为,发达经济体仍在囤积疫苗,往往只在承诺期限即将到期时才发放额外剂量,而且没有与需要疫苗的国家进行适当协调。世卫组织表示,它希望各国“立即”履行其剂量共享的承诺,让疫苗项目能够惠及贫困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拜登搞“抗疫峰会”称要再捐5亿剂疫苗,英前外交官:看到这消息,我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