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可爱的中国·以坚守致敬坚守】邮车驰骋在天路之间 边海防邮路的开通让幸福更快抵达
2021年10月07日 10:57: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高原、孤岛,边防一线,邮路的开通一直存在投入大、运营成本高的实际困难。今年“七一”前夕,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120个偏远边海防点位的通邮工作,一个个饱含温暖与幸福的包裹,送至高原哨所、海防一线,让幸福更快抵达。

  王磊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邮政局莫尔道嘎镇投递员,这里距离我国最北端的漠河市只有400多公里。每个周日,他都要把局里收到的来自天南海北的家乡味道,悉心码放到面包车上,周一,他就要去往边境线上的连队送件。

  从1998年参加工作至今,王磊已经在投递员的岗位上工作了23年。两年前,呼伦贝尔市邮政局对辖区内未通邮的边防连队驻点进行调研,制定了通邮全覆盖的计划,王磊第一个报名参加,主动承担了距离支局最远连队的派件任务。

  这几张照片记录了2019年王磊和同事遭遇的一幕。10月底突遇雪天,步行30多公里都是无人区,边防邮路的条件状况让王磊感触颇深。

  上午8时出发,一路颠簸的土路,一路也有满眼的金秋。到达大兴安岭原始森林奇乾管护卡时已经是中午12时。进入原始森林前,王磊搬出备用的油箱给汽车加油,自己也趁停车间歇吃上两口。下午14时左右,王磊的邮车到达了莫尔道嘎镇奇乾邮递点,在这里,手机才有了信号。

  河岸上就是一个边防连队驻地,经历了近6个小时的边防邮路,车上的家乡味即将找到它的主人。今年刚刚入伍的大学生陈锦涛收到了家人寄来的干果;来自河北唐山的老兵吴新宇除了收到家里寄来的干虾,还有他自己网购的辣椒酱和重庆小面;来自湖南衡阳的战士邹义俊,收到妈妈寄来的手工榨菜。

  一辆辆邮车驰骋在天路之间,将一个个饱含温暖与幸福的包裹,送至高原哨所、海防一线。远方家人的问候、家乡特产的味道,随着边海防邮路的开通,更快地抵达幸福的另一端。

标签: 责任编辑:陈雷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可爱的中国·以坚守致敬坚守】邮车驰骋在天路之间 边海防邮路的开通让幸福更快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