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祖国颂·美丽中国】安徽淮北:荒山绿石榴红 美丽乡村迎客来
2021年10月07日 11:11:51 来源:央视网

  这里是安徽淮北市烈山区的榴园村,绵延50多公里的山区范围内,种植了8万多亩的石榴树。眼下,石榴进入到了收获的季节。

  这里的山地曾经是光秃秃的石头山,当地总结出七步造林法,解决了荒山绿化缺土少水、树苗难以成活的难题,把荒山改造成了石榴园。如今,这里年产石榴8000多万斤,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

  围绕石榴这一主题,当地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现在的榴园村,已经成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十一”假期,每天都有近万人来到这里观秋景、赏美景,尽享“石榴红了”带来的生态之美、丰收之美。

标签:石榴;旅游风景区;秋景;美丽乡村;淮北市;烈山区;石榴树;石榴红了;树苗;年收入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祖国颂·美丽中国】安徽淮北:荒山绿石榴红 美丽乡村迎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