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祖国颂·美丽中国】渠首一滴水 家国万里情 南水北调一渠清水润北方
2021年10月07日 11:14:03 来源:央视网

  这片宽阔水域是位于河南、湖北交界处的丹江口水库,总面积1050平方公里,目前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淡水湖。2014年,这里成为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目前,丹江口水库周边重点发展绿色生态种植,确保进入渠首的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以上标准。

  渠首一滴水,家国万里情。跟随镜头,我们来到位于河南省淅川县陶岔村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枢纽工程,一渠清水从这里一路北上,流入万千百姓家。

标签: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绿色生态;枢纽工程;河南省;交界处;淅川县;淡水湖;万里;亚洲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祖国颂·美丽中国】渠首一滴水 家国万里情 南水北调一渠清水润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