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受天气影响全国多段公路封闭 长三角铁路今日增开多躺列车
2021年10月07日 11:27:46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车轶婳 马轶伦

  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最后一日,全国多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今早交通运输部公布全国路况信息,受天气影响多段公路封闭。长三角铁路当日预计发送旅客242万人次。计划增开270趟旅客列车,确保长三角与全国主要城市,以及长三角区域内城市间的返程客流出行需要。

  回程路上好不好走?天目新闻为您实时报道各地通行情况。

  10时07分

  国庆返程长三角铁路恢复开行、增开列车列表来啦

  今日,据公众号“长三角铁路”发布消息,为满足旅客国庆返程出行需求,部分车次陆续恢复或增开,详情戳图了解。

  07时57分

  湖州市辖区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口对黄牌载货汽车限行

  湖州高速路况:今日8时至24时,湖州市辖区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口,对黄牌载货汽车限行。

  杭州湾跨海大桥路况信息:宁波方向主线检测站K1416占据第一车道的事故施救完毕,现场第一二车道封道解除,恢复正常通行!

  台州高速路况:G15沈海高速往宁波方向1619KM现场恢复双车道通车,宁向燕居岭隧道卡口后方缓行放完,宁向临海南、台州出口实行分流放车,双向临海南、宁向温岭西至临海南进口开通。 

  7时

  全国多段公路封闭 预计今日恢复通行

  今天,交通运输部发布路况信息:截至今日7时,受大雾影响,内蒙古境内G65包茂高速鄂尔多斯段公路封闭,预计今日中午恢复通行。

  此外,受降雨影响,山西境内G244宝鸡市凤翔区段,陕西境内G244汉中市江口镇段、G247绵阳市平武县段,G347巴中市通江县段发生山体滑坡,公路中断,预计今日恢复通行。

  ————————10月6日———————

  10月6日是国庆黄金周倒数第二天,假期返程客流启动,长三角铁路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客流持续处于高位运行,浙江各地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也逐渐增大。

  回程路上好不好走?天目新闻为您实时报道各地高速通行情况。

  21时30分

  杭州方向白果、龙岗、藻溪、临安进口限流

  20时50分杭州高速交警辖区路况:

  1、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段岳山隧道后方、藻溪互通至太阳互通之间,大流量。

  2、绕城东线沪向下沙大桥后方总计约1公里大流量。

  3、杭新景高速(建德段)乾潭至杨村桥互通段总计约4公里大流量。

  4、杭长宜高速通行正常无缓行。

  5、杭新景高速桐庐段富春江大桥附近总计约5公里大流量;杭新景主线转一绕后方总计约2公里大流量。

  6、绕城东线下沙收费站外广场货车排队较长。

  管制措施:杭州方向白果、龙岗、藻溪、临安进口限流,颊口进口关闭;杭新景杭向富春江、桐庐、凤川、深奥、场口、龙门收费站进口关闭。

  (据小时新闻)

  19时20分

  多个路段出现缓行 客流持续处于高位

  截至6日18时,浙江部分高速公路通行概况:

  杭徽高速:杭州方向太阳至於潜路段缓行4公里、玲珑至临安路段缓行3公里。

  徽杭高速:杭州方向屯溪南至歙县路段缓行4公里。

  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衢州东至吕塘角枢纽路段缓行7公里、临浦至张家畈枢纽路段缓行5公里、新街至红垦枢纽路段缓行3公里。

  诸永高速:诸暨方向湖溪至歌山路段缓行4公里。

  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银岭关至杨林路段缓行2公里。

  共关闭收费站进口37个,无收费站出口分流,徽杭杭州方向朱村服务区关闭。

  18时25分

  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因大流量实行一级管控

  一、境内高速及收费站周边道路 

  1、G15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因大流量实行一级管控,限速70公里/小时;

  2、G15沈海高速上海方向长溪岭隧道后方缓行;

  3、G1512甬金高速宁波方向溪口东至宁波西流量较大;

  4、G1523甬莞高速宁波方向流量较大,角洞岙隧道后方,横溪至云龙部分缓行;

  二、快速路

  南环高架东往西广德湖路附近因事故,有1公里缓行;

  三、国省道

  215省道东钱湖段,大流量缓行2公里;

  四、客运场站及主要商贸中心

  客运场站及主要商贸中心流量正常,通行平稳。

  五、主要景区

  主要景区流量正常,通行平稳。(象山发布)

  18时05分

  关闭!关闭!关闭!杭州高速交警连发提醒

  截至10月6日16:40杭州高速管制措施:

  1.杭徽高速杭州方向白果、龙岗、藻溪、临安进口限流,颊口进口关闭。

  2.杭甬高速瓜沥进口只允许小车通行。

  3.杭金衢高速柯桥西、所前、浦阳进口关闭,萧山东限流。

  4.杭新景杭向新安江、富春江、桐庐、凤川、深奥、场口、龙门收费站进口关闭。

  5.杭瑞高速杭州方向龙岗服务区目前已经饱和,车辆已无法进入,后方大流量持续排队缓行,请提醒所有车辆直行,如有需要进入服务区的请到前方50公里处的临安服务区。(据杭州交通广播)

  16时09分

  杭州高速交警这份返程行车安全提醒请收好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长假返程遇到雨天时,行车务必小心谨慎,做到降速、控距、亮尾。

  降速:下雨时,要将车速降到安全范围,因为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建议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

  控距:在雨天行车时,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

  亮尾: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自己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此外,返程途中请牢记:高速行车保命五条——保车距、慎跟车、安全带、九字诀、疲劳分心要杜绝。

  同时,杭州高速交警还提醒,假期大流量高速行车务必牢记四点。一是务必保持安全车距,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100㎞/h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夜间驾驶,建议适当的根据车速增加车距,给自己留出制动的反应时间和距离更加安全。二是切勿尾随大货车,不要跟在大货车、新手车等这些行驶中常常冒险变道急刹的车辆。三是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安全带不仅要系,更要正确地系,要以坐立的姿势系好安全带,不能躺着歪着,否则安全带无法起到保护的作用,如果来个急刹车,系着的安全带会随着惯性勒到乘客的脖子,情况严重的一样会带来伤害。四是发生事故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如车辆无法移动,应第一时间将车上人员撤离到高速护栏外等安全地带,远离事故现场,务必保证车上人员的人身安全。(据杭州交警)

61.jpg

62.jpg

63.jpg

  6日下午部分高速路段的监控视频截图。

  16时00分

  共关闭收费站进口37个 无收费站出口分流

  截至6日16时,浙江部分高速公路通行概况:

  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瓜沥至机场路段缓行2公里。

  杭徽高速:杭州方向太阳至於潜路段缓行4公里,玲珑至临安路段、临安至青山湖路段均缓行2公里。

  徽杭高速:杭州方向屯溪南至歙县路段缓行2公里。

  甬舟高速:宁波方向里钓至富翅枢纽路段缓行2公里。

  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吕塘角枢纽至龙游路段缓行4公里,游埠至金华西路段、鞋塘至傅村枢纽路段、张家畈至柯桥西路段均缓行2公里,萧山东至红垦枢纽路段缓行4公里。

  诸永高速:诸暨方向湖溪至歌山路段缓行4公里。

  黄衢南高速:福建方向东案至五里枢纽路段、五里枢纽至衢州南路段均缓行2公里。

  杭州绕城西复线:嘉兴方向大禹谷至径山路段缓行2公里。

  共关闭收费站进口37个,无收费站出口分流,徽杭杭州方向朱村服务区关闭。(浙江新闻客户端)

  15时30分

  返程高峰已来 杭州高速多个入口关闭

  10月6日下午3点,迎来返程高峰,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 了解到:杭州周边多条高速排队缓行,部分入口采取封道管控措施。

  1.杭长高速,杭州方向,径山服务区前后缓行2公里

  2.杭徽高速,杭州方向柳山隧道——岳山二号隧道之间龟速挪动。建议车友从玲珑出口下,青山湖入口上;杭州方向,白果、龙岗、澡溪、临安进口限流,颊口关闭。

  3.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建德服务区缓行4公里;新安江、富春江、桐庐、凤川、深奥、场口、龙门入口关闭;

  4.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浦阳、所前、杨汛桥入口关闭。

  (据微博@杭州交通918)

  14时20分

  浙江省内部分服务区车位趋饱和 共关闭收费站进口28个

  杭甬高速:杭州方向高桥枢纽至大隐路段、牟山至上虞路段缓行2公里。

  杭徽高速:杭州方向太阳至於潜路段、玲珑至临安路段、临安至青山湖路段缓行2公里。

  徽杭高速:杭州方向屯溪南至歙县路段缓行2公里。

  申苏浙皖高速:江苏方向湖州至织里路段缓行2公里。

  杭宁高速:杭州方向鹿山枢纽后方缓行2公里。

  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吕塘角枢纽至龙游路段拥堵2公里、缓行3公里,浦阳至临浦路段缓行2公里,新街至红垦枢纽路段缓行2公里。

  诸永高速:诸暨方向湖溪至歌山路段缓行4公里。

  金丽温高速:金华方向西田畈至武义路段缓行2公里。

  黄衢南:福建方向东案至五里枢纽路段缓行2公里。

  共关闭收费站进口28个,无收费站出口分流,关闭服务区1个(徽杭高速杭州方向朱村服务区)。

  今日14:00点商业集团旗下服务区:

  青山服务区(杭向)、长安服务区(双向)、嘉兴服务区(沪向)、衢州服务区(杭向)、后坞停车区(杭向)、衢江服务区(杭向)车位趋于饱和;常山停车区(杭向)、龙顶服务区(杭向)、芳村停车区(安徽方向)车位饱和;加油站排队情况:常山停车区(杭向)、龙顶服务区(杭向)、芳村停车区(安徽方向)4-6辆排队加油;其余服务区一切正常。

  12时51分

  全国高速公路返程流量逐步增加 预计今日午后将出现集中返程车流

  全国高速公路预计处于中高位运行状态。今天(6日)上午8时起,返程流量逐步增加,北京、上海、杭州、苏州、成都等大中城市周边重要出入口及绕城高速路段,过江过河重要通道、长大隧道路段等部分路段出现了阶段性集中出行情况。目前,江苏境内G15沈海高速南通段、G2京沪高速无锡段、G1515盐靖高速泰州段、S49新扬高速宿迁段;上海G40沪陕高速上海段,车流量较大。

  预计今日午后将出现集中返程车流,高速公路易发生拥堵缓行的路段主要有:G2京沪高速江苏泰州段,G15沈海高速广东深圳段,G36宁洛高速安徽滁州段,G40沪陕高速上海段,G45大广高速广东广州段、江西赣州段,G55二广高速江西赣州段,G2518深岑高速广东云浮段,G5011芜合高速安徽合肥、马鞍山段,S49新扬高速江苏扬州段等。

  今日,新疆西部和北部高海拔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甘肃东南部、陕西中部和西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局地有大暴雨。另外,江苏中西部、安徽东北部等地局地有雾。预计,G2京沪高速、G3京台高速、G4京港澳高速、G108、G209、G212等部分路段通行可能会受到影响。

  浙江高速流量今日上升明显 返程流高峰集中在15时至18时

  12时30分:1、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日7时至19时,G15沈海高速台州段全线收费站进口限制黄牌货车上高速;2、辖区高速其他路段通行正常,路面大流量,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燕居岭隧道后方大流量缓行、温州方向黄土岭隧道后方大流量缓行。

  11时30分:1、S26诸永高速杭向下嶂岙大流量缓行;2、辖区其余路段通行正常。 

  11时06分:G15沈海高速南接线上海方向石子山隧道因追尾事故,导致后方缓行4公里,目前事故已处理完毕,主线流量还是很大,缓行未结束。

  10时56分:1、G15沈海高速双向温州大桥大流量,黄华、七里港、大桥北限流;2、S26诸永高速杭向下嶂岙大流量缓行,绕城高速黄华方向转诸永高速匝道口封闭;3、辖区其余路段通行正常。

  10时50分:台向雁荡进口打开

  10时48分:因返程大流量增加,为进一步提升通行效率,舟山高速交警对G9211甬舟高速宁向24K-21K 采取应急车道临时通行措施,通行时间为10月6日10时40分至22时。

  10时44分:1、G15沈海高速台向三都岭路段大流量缓行;2、G15沈海高速双向温州大桥大流量,黄华、七里港、大桥北限流;3、S26诸永高速杭向下嶂岙大流量缓行;4、G15沈海高速台向湖雾岭隧道事故缓行,台向雁荡进口关闭;5、辖区其余路段通行正常。

  10时26分:G60沪杭高速往上海方向的返程流量偏大,建议从杭州湾跨海大桥、嘉绍大桥、钱江隧道、下沙大桥过来准备去上海的车辆提前转入杭浦高速绕行。

  10时13分:全线流量上升明显。(1)G15沈海高速双向,慈城至掌起路段流量均较大。(2)G1504宁波绕城高速云龙枢纽逆时针方向转甬莞匝道流量较大,后方缓行至姜山北枢纽。(3)G1523甬莞高速宁波方向出现返程流量,咸祥互通区域、横溪至云龙段流量较大。其它高速通行正常。

  10时11分:G25丽龙高速丽水方向2603K的抛锚车辆已经拖离,管制措施取消,辖区高速恢复正常通行。

  10时:1、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日7时至19时,G15沈海高速台州段全线收费站进口限制黄牌货车上高速;2、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日8时至12时,S26诸永高速神仙居温向出口关闭,S28台金高速白塔收费站双向进口关闭(只出不进);3、辖区高速其他路段通行正常,路面大流量,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羊角山隧道后方大流量缓行、宁波方向黄土岭隧道后方大流量缓行;4、进出舟山本岛流量13736辆次(其中进岛7394辆次,出岛6342辆次),双向流量在逐渐增加,整体通行平稳有序。

  09时34分:G25丽龙高速丽水方向2603K(莲都停车区附近)因大货车抛锚占用主车道,后方缓行2公里,龙丽高速丽水方向象溪收费站进口关闭。云和东丽向入口、南山丽向入口关闭,丽向景宁、云和入口(现云和入口关闭)每30分钟交替关闭限流。

  09时22分:S14杭长宜高速杭州方向因杭州段事故拥堵排队,管制:杭州方向安吉进口关闭。

  09时08分:甬舟高速金塘大桥30k附近有小雨,请过往驾驶员途径该路段时,注意地面湿滑,稳驾慢行。

  07时45分:1、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日7时至19时,G15沈海高速台州段全线收费站进口限制黄牌货车上高速;2、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日8时至12时,S26诸永高速神仙居温向出口关闭,S28台金高速白塔收费站双向进口关闭(只出不进);3、辖区高速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04时42分:G92杭浦高速上海方向主线下南北湖收费站匝道内,车辆抛锚,匝道无法通行,施救车辆赶赴中,请提醒准备南北湖下高速车辆继续往前直行在海盐收费站下高速。

  大流量拥堵预测

  根据浙江省交通集团的预测,返程流高峰将出现在15时至18时,具体高速路段拥堵概况如下:

  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衢州东至吕塘角枢纽路段、常山东至五里枢纽路段、龙游至游埠路段、新街至红垦枢纽路段;

  诸永高速诸暨方向马宅至横店路段、横店至歌山路段、怀鲁枢纽至枫树岭隧道路段、街亭枢纽至诸暨东路段;

  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嘉兴方向老余杭北至径山枢纽路段;

  杭徽高速杭州方向临安至青山湖路段、玲珑至临安路段;

  甬舟高速舟山方向蛟川至沥港路段;

  定岱高速宁波方向舟山西至富翅枢纽路段;

  丽龙高速丽水方向碧湖至富岭枢纽路段;

  杭甬高速杭州方向机场至红垦枢纽路段;

  上三高速绍兴方向嵊州至三界路段、上浦至蒿坝路段均会出现大流量缓行。

  服务区方面,绍兴、余姚、临安、龙岗、太湖、衢州、后坞、常山、龙顶、衢江(均为杭州方向)现场停车位在高峰时段会趋于饱和。

  (据浙江各地高速交警、甬派、无限舟山、浙江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


标签:缓行;路段;杭州;收费站;服务区;枢纽;沈海;进口;返程;通行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受天气影响全国多段公路封闭 长三角铁路今日增开多躺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