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那些定价高的酸奶值得吗
2021年10月08日 09:25:48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金檬

QQ图片20211007171127.jpg

  如今走近商超的酸奶柜,一众产品的价格普遍跃过十元大关。“无添加酸奶”更是受到健康人士的青睐,一度成为“网红”商品。但仔细比较价格,不少无添加酸奶的价格比普通袋装酸奶高出一倍甚至两三倍,这些高定价的酸奶真的值得吗?天目新闻就此采访了浙江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朱加进。

  “酸奶里的乳酸菌等菌类能够抑制肠道炎症,防止有害菌对人体健康的侵害,因此对肠道健康非常有好处。”朱教授表示,“了追求无添加,花大量的成本,是没有必要的。”比普通酸奶多出约20%的生牛乳含量,但价格却相差几倍,那些高定价的无添加酸奶显然性价比不高。“但如果是减肥、健身人群需要,也可以适当选择。”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买到更具性价比的酸奶?朱教授指出,“第一可以看商品名称;第二看类别,酸奶、酸乳的营养价值会更高一点;第三可以看营养标签里的蛋白质含量;第四看配料表,如果是纯牛奶做的酸奶,配料表排第一的应是牛奶;最后看储存期,如果是放在冷藏的,储存期大概是两三天,这些酸奶含有活菌,也可以挑选。总体上说,首先挑酸奶,其次风味酸奶,尽量不选酸奶饮料。”

  

标签:酸奶;价格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那些定价高的酸奶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