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德国取消全面免费新冠病毒快速测试
2021年10月12日 08:29: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阮佳闻

  根据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在8月10日达成的协议,德国从当地时间10月11日起正式取消全面免费的新冠病毒快速测试。除了包括儿童和特殊疾病患者在内未获疫苗接种的人群,以及在养老机构、医院、学校或工作场所工作的人群之外,普通民众进行新冠病毒快速测试均需自己承担费用。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表示,此举措是为了“维护对纳税人的公平”。他指出,现在德国新冠疫苗储备充足,大部分人都可以接种疫苗,各联邦州也呼吁民众尽快进行疫苗接种。巴伐利亚州卫生部长霍莱切克表示,彻底摆脱疫情的方法是接种疫苗而不是进行测试,我们现在有条件接种疫苗。他认为取消免费测试,不再牺牲社会团结,对测试收取费用是合理的。他呼吁所有未接种疫苗的人尽快接种疫苗,“为自己做出贡献,也为整个社会做出贡献”。

  德国城镇协会主席兰德斯伯格同样对此表示欢迎。他说:“我们不认为停止免费测试会导致严重的社会冲突。鉴于成年人的疫苗接种率约为80%,这是正确的一步。”德国社民党卫生专家劳特巴赫也支持取消免费测试,他表示,为那些拒绝接种疫苗的人无限期地支付测试费用是错误的。根据德国法定健康保险医师协会于7月初开始统计的“公民测试”,联邦政府已经为免费病毒测试支付了超过50亿欧元的费用。

标签:疫苗;测试;德国;接种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国取消全面免费新冠病毒快速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