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马鞍山举行国际盲人节特别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0:13:00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10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10月10日上午,由马鞍山市残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你是我的眼”2021年国际盲人节特别活动在图书馆开展,蜜蜂伙伴少年义工团的小朋友们、家长及盲人代表共2百余人参加。

  上午9时许,活动在马鞍山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幕。在线直播环节,盲人代表分别从“盲人是如何克服视力障碍读书学习的?”“盲人如何使用计算机或电子产品在互联网世界里畅游?”等方面分享了自身如何使用盲文学习,并通过知识更加便利地生活,融入社会。直播中,也让学生蒙眼、使用盲杖亲身体验、感受残疾人生活的不方便,随后,小朋友们来到图书馆一楼参观视障有声图书馆,体验盲人如何读书。盲人朋友们耐心地向他们解释盲文的使用和阅读方法。此次国际盲人节活动合计有8900余人观看现场直播。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马鞍山举行国际盲人节特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