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泉州:216个占用盲道的停车位被清理
2021年10月14日 10:13:25 来源:东南网 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郑清伦

  近段时间,泉州交警部门针对群众反映盲道被违停车辆及停车位占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占用盲道停车位216个。

  近日,在泉州市区城东体育街的人行通道上,工作人员在清除人行通道上的停车位。记者现场看到,清除的停车位施划时已经占用盲道,整条路下来有几十个停车位被清理。“很多人不清楚盲道的作用,这样占用盲道,对盲人出行很不利。”市民陈先生说。

  记者从泉州交警支队获悉,近期,泉州市交警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对城区范围内占用盲道及消防通道私自施划停车泊位影响车辆及行人通行的违法现象开展专项活动进行清理。排查清理9处,共计216个停车泊位。该专项活动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了车辆及行人的通行。

  泉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人行道一样,盲道也是公共道路的组成部分,并且盲道服务的还是特殊人群,因此显得更加重要。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占用盲道属交通违法行为,交警每天都会上路巡查。针对车辆占用盲道的行为,警方会及时纠正或进行处罚,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维护盲道的畅通,让盲人能安全出行。

  据悉,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占用盲道违停的车辆进行处罚,对妨碍交通出行的车辆强制拖移。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泉州:216个占用盲道的停车位被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