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国资委:97%中央企业子企业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
2021年10月15日 08:26: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14日),第21届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97%中央企业子企业实现了董事会应建尽建。

  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副主任 曹如民:97.0%的中央企业子企业、98.6%的地方一级企业、98.1%的地方各级子企业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

  曹如民介绍,目前74.4%的中央企业各级子企业、61.7%的地方各级子企业与经理层签订了有关合同或契约,实现了管理人员能上能下。截至今年六月底,中央企业已累计实施中长期激励方案500个,覆盖关键岗位核心人才13.7万名,有效推动了收入能增能减。

  此外,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通过产权市场、股票市场实施混改150余项,各地通过混改引入社会资本超过919亿元,混改领域和范围稳步拓宽。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 李政:“十四五”时期,国有经济首先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把国有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其次要融入“一带一路”,这是从国际化大格局重构国企布局结构的有效路径。

标签:中央企业;国务院国资委;经济发展论坛;布局结构;产权市场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资委:97%中央企业子企业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