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考生人数创新高
2021年10月16日 10:42:32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记者 陈昱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今天开始,于10月16日、17日,分两批次进行,在全国29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地区共设置298个考区、541个考点。第一批次考试应试人员为35.9万余人,第二批次考试应试人员为32.1万余人。黑龙江省、福建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考区因疫情形势延期考试。

  近年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长,考试规模不断扩大。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总人数为71.89万人,与去年报名人数(70.89万人)相比增加约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全国大部分省(区、市)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报名人数最多的为广东省(59295人),报名人数超过4万人的省份有5个,按照报名人数由多到少排序依次为:广东省、山东省、北京市、河南省、江苏省。

  本次考试试题以案例题为主,重点考查应试人员法治实践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同时,为应试人员在主观题考试中配备法律法规汇编。


标签: 责任编辑:牟嘉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考生人数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