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丨主会场“花落”郑州 河南400余名优秀志愿者宣誓出征
2021年10月18日 16:27:37 来源:大河网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0月16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郑州主会场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举行。

  据悉,继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后,郑州成为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办城市。这也是2015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举办以来,主会场首次“花落”中部地区城市。

  据了解,在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举办期间,郑州主会场将设置序厅和5个展区,共展示144个项目。双创周活动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团省委承担了志愿者选拔招募培训工作,从省内相关高校遴选400余名优秀志愿者全力服务双创周活动,前期团省委为志愿者专门设计定制“祥云彩虹”服装,精心编制完成各类方案预案,落实志愿者保障措施,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为期3天的志愿者通用培训。出征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将奔赴服务岗位,开展实战演练,用全面、细致、贴心、周到的服务为双创活动周全力护航。

  出征仪式上,团省委书记王艺对参与本次双创活动周的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当好东道主,2021年全国双创周活动是我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具体实践;二要做到高质量,本次会展规格高,在展览展示、礼仪引导、会务服务、嘉宾接待等方面都需要提供全面、细致、周到的服务;三要勇当创新者,夯实知识根基,培养创新意识,淬炼创新精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王艺宣布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郑州主会场志愿者出征,吹响了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双创的集结号。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服务本届双创周活动的高校志愿者代表授旗。

  团省委书记王艺、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张文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王新生、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出席活动,省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志愿者派出高校团干部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志愿者代表共35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标签:志愿者;活动周;出征仪式;服务;青年志愿者;团省委书记;省教育厅;郑州;巡视员;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丨主会场“花落”郑州 河南400余名优秀志愿者宣誓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