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爱马仕、迪奥名牌包突然变成了“赝品” 竟是家中保姆所为 上海警方侦破盗窃奢侈品案
2021年10月19日 09:22:13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杨青霞 通讯员 宋严

  爱马仕、迪奥,一件件价值不菲的奢侈品包莫名变成了“赝品”,原来竟是十分信任的家政人员为了偿还外债在“以假换真”,真可谓是家贼难防。

  近日,上海普陀警方经缜密侦查,迅速侦破一系列盗窃奢侈品案件,被“置换”的奢侈品亦大部分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9月28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真如派出所报警,她发现家中一只专门定制的某奢侈品牌包被换成了仿制品,后经整理又发现另有两只奢侈品牌包和一根某奢侈品牌项链也被调换成仿制品,同时还有一只价值不菲的某奢侈品牌戒指和一根某奢侈品牌项链也不翼而飞,共计损失约20万元。

  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工作。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结合现场走访,很快发现刚从李女士家辞职的家政人员钟某有重大嫌疑。一路循线追踪,当天下午,民警就在新村路某医院内将钟某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钟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在李女士家从事家政工作期间,用赝品偷换真品,以及盗窃名贵首饰的犯罪事实。钟某于2021年4月通过某网络平台来到李女士家做家政。工作后,钟某发现李女士家有不少名贵的奢侈品牌包,而且随意摆放。由于钟某背负了不少小额贷款的债务,看到那么多包便起了贼心。

  6月27日,钟某借打扫卫生的机会,悄悄将李女士家的一只某奢侈品牌包带走,并来到嘉定区的某二手奢侈品店铺,谎称是自己丈夫的包现在不用了,以5700元的价格卖给了该店老板杨某。

  随后,钟某通过网络购买了一只同款“赝品”包,放回了李女士家。之后的几个星期,钟某一直悄悄地观察李女士的动静,发现李女士根本没有察觉自家的包被调换,贼心大了起来,认为这是一个让自己彻底摆脱外债的好机会。于是,钟某将李女士的奢侈品包逐一用手机拍了下来,拿到网上寻找同款“赝品”的销售渠道。8月20日、9月7日、9月17日,钟某又使用同样的作案手法,将事先买好的假项链和假包替换了李女士家的真项链和真包。

  在此期间,钟某还利用打扫卫生的机会,分别偷走了李女士的一只某奢侈品牌戒指和一根某奢侈品牌项链。据钟某交代,盗窃所得的奢侈品,除了自留一根项链外,其余均被其卖给了“二手店”老板杨某,所得赃款已被其用来偿还债务。当晚,民警在抓获钟某的医院内找到了李女士被盗的一根某奢侈品牌项链,并在杨某的协助下将李女士被盗的三只奢侈品牌包全部追回。

  9月29日,犯罪嫌疑人钟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钟某;奢侈品牌;女士;奢侈品;项链;赝品;犯罪嫌疑人;民警;杨某;仿制品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爱马仕、迪奥名牌包突然变成了“赝品” 竟是家中保姆所为 上海警方侦破盗窃奢侈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