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10年仍回不了家 记者探访叙利亚难民聚集地
2021年10月19日 10:0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南部边境城市基利斯的人口约一半是叙利亚难民,是难民人数占当地人口比例最高的土耳其城市。如今叙利亚内战已经持续了十年,躲避战乱到这里的难民仍然无法回到自己的家乡,他们如今的生活怎么样?一起来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探访。

  小女孩名叫哈宁,4年前出生在土耳其,她的父母都是叙利亚难民。她的父亲优素福几年前因为战争逃到了土耳其,在边境城市基利斯定居,靠打零工为生。

  目前,优素福从事着采摘橄榄的工作,但是工作并不稳定,只有在橄榄和葡萄收获的季节才有工作,没有农活的时候一家人都要饿肚子。

  优素福说,他们在这里工作并不是为了挣钱,只是为了生存,他有8口人需要养活,他必须工作。冬天就要来了,优素福需要工作来换取煤炭和木材来取暖。

  在基利斯,像优素福一家的叙利亚难民还有很多。据官方统计,这里居住着10.6万叙利亚人。

  40岁的内斯林在当地一家橄榄皂厂谋生,这里的生活很艰难,为了生存她必须工作。

  内斯林的父亲和哥哥都死于战火,她将天生腿部残疾的侄子也带到了土耳其,但是她无力负担医疗费。

  叙利亚难民在这里艰难谋生,靠劳动养活着自己和家人,他们不知何时才能回到自己的家乡。

标签:优素福;土耳其;叙利亚;难民;橄榄;边境城市;工作;叙利亚内战;广播电视;难民人数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0年仍回不了家 记者探访叙利亚难民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