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媒:疫情冲击凸显美国公共卫生领域的失败
2021年10月19日 10:08: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疫情冲击凸显美国公共卫生领域的失败

  近日,美国《国会山报》发表题为《失败的公共卫生状况正在不平等地杀死美国人》的文章。文章批评称,在美国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州,民众健康状况不佳,导致人们更容易感染,这些问题凸显了美国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失败。

  文章提到,美国农业部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东南部和西南部那些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州,粮食不安全率也最高。这些州的民众并不总能负担得起足够的食物。这不是气候或土壤的问题,而是由于失败的公共政策。这些地区疫情严峻的主要原因非常明显,那就是对戴口罩的抵制、疫苗接种率低,甚至疫情期间几乎没有促使人们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此外,造成这些州饥饿率及与饮食相关的慢性病比率较高的原因同样明显,那就是公共政策导致的工资低、食品税高和政府保障措施不健全。与此同时,以上问题的种族差异也极为明显。

  文章分析称,导致人们健康状况不佳的因素相互关联。营养不良的人更有可能出现免疫系统脆弱和健康状况不佳的情况,使得他们更易感染和传播新冠病毒。事实上,近三分之二的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患者可能患有与饮食相关的疾病。此外,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等与饮食相关的疾病,也增加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率。

  文章最后表示,疫情、饥饿率和肥胖率等相互交织的挑战凸显了美国公共卫生状况的失败,政府需要更为合理的公共政策。


标签:疫情;公共政策;健康状况;公共卫生领域;公共卫生状况;美国;饮食;失败;冲击;饥饿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媒:疫情冲击凸显美国公共卫生领域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