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暖心!旅客突发急性心梗 高铁列车临时停车救助
2021年10月20日 15:19: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连凯

  10月18日17时6分许,在佳木斯开往哈尔滨的D7830次列车上,一位老年男性旅客突发疾病,生命危在旦夕。危急时刻,列车工作人员展开了一场紧急救助。D7830次列车从佳木斯站刚开车不久,8号车厢一位刘姓旅客急匆匆找到列车长付海滨,称自己的爷爷突发疾病,情况非常危急。接到报告后,列车长立即赶到现场,并通知列车员广播寻医。紧接着,列车长呼叫列车司机,请求在前方车站临时停车送病人就医。

  中国铁路牡丹江客运段列车长 付海滨:为争取旅客下车后快速送往医院救治,我用电话联系了佳木斯市急救中心,请求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站台等候。

  为保证旅客在列车上空气流通,列车长及列车员将患病旅客转移至乘客相对少的一等座车厢,并根据平时培训所学,对旅客采取了简单的救治。17时23分,列车在佳木斯西站临时停车,并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事后据列车长电话了解,该旅客是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因救助及时目前已经转危为安。


标签:列车长;旅客;佳木斯;列车员;车厢;停车;救治;急救车送往医院;海滨;急性心肌梗死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暖心!旅客突发急性心梗 高铁列车临时停车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