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梦想小镇筑起年轻人创业梦
2021年10月24日 14:09:00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梁睿

  “梦想小镇力争打造两三个百亿元级高端产业集群,成为长三角一体化两地共建的引领性项目。”走进合肥滨湖卓越城合杭梦想小镇产业创新中心,绿城科技产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区域负责人汪庆东介绍,作为合肥与杭州合作的示范项目,合杭梦想小镇40余万平方米主体园区已进入正常运营状态,功能配套和生态打造正在加速推进。

  2019年12月,合肥市包河区与杭州市余杭区签署“合杭梦想小镇”合作共建协议,明确以滨湖卓越城为主载体,通过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体制共创、产业共赢、品牌共建,聚焦文化与科技融合产业领域,打造合杭两地高端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2020年8月,合杭梦想小镇产业创新中心建成投入试运营。

  在产业创新中心入驻的安徽临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里,公司技术负责人范志强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临境科技在这里运营近1年了,当初之所以选择这里,一来从事的VR产业符合创新中心的定位;二来合杭两地政府给企业以大力支持,我们在这里办公可免3年房租,只要交点能耗和物业管理费用就可以。”记者在现场看到,临境科技办公面积有180平方米左右,“我们公司现在有十几个人的团队,一年订单有200万元至300万元左右。”范志强说。

  除了省成本外,安徽恒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海东把来这里创业的原因归结为三点:配套好——除了办公室外,这里还有配套的共享会议室、会客室、员工休息室,对于成长型企业来说,非常省心;协作便——恒标文化主要从事广告标牌的设计,客户有高校、企业、地方政府部门等,投标前要制作3D效果图,中标后也得用3D设计图,而楼上一家初创企业就可以帮助做这方面的工作;理念新——浙江文化创意产业较为发达,落户在双方共同兴建的合杭梦想小镇,能够更加便利地学习杭州市在广告创意设计方面的先进经验。潘海东拿出厚厚一叠标书笑着告诉记者,“公司最近中了好几个标,最多的有35万元”。

  记者了解到,包河区和余杭区两地政府为了推进合杭梦想小镇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每年都拿出几百万元资金支持。汪庆东说,除了根据金融、科技、文化三大产业的定位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创新中心运营方,绿城科技更重要的任务是把合杭梦想小镇的创业环境和运营机制在合肥有效复制,借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机遇更好推进当地创新创业。目前,小镇产业创新中心已入驻13家成长型企业,总注册资金上亿元,集聚相关产业人才百余人,很多人的创业梦想正从这里开始。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梦想小镇筑起年轻人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