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关注秋季人才招聘 | 上海:校园秋招开启 国企央企岗位备受青睐
2021年10月26日 19:34:54 来源:央视网

  眼下,各地高校陆续迎来秋季招聘活动。在上海,不少高校根据本校专业结构有针对性地联系企业进校招聘。那么什么样的行业受毕业生青睐,又有哪些岗位比较火爆呢?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华东理工大学本年度首个校园招聘周,2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国企、央企的摊位前都有很多学生排队等候面谈。

  根据记者的观察,不少热门岗位的竞争达到了10个学生竞聘一个岗位的局面,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材料、生物医药类,4天的活动吸引了超过6000多人次参与,其中有500余名学生达成了初步意向。

  上海市人社局提供的今年前三季度公共招聘数据显示,从行业来看,包括国家机构、研究与试验发展等企事业单位的求职人员竞争比例比较高。专家分析,受疫情影响,稳定成为不少大学生就业的首选因素,而家具制造、邮政和新闻出版业等岗位的求职人员竞争比例比较低。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关注秋季人才招聘 | 上海:校园秋招开启 国企央企岗位备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