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残运会暨特奥会 | 努力向梦想冲刺因为拼搏而闪光
2021年10月29日 16:53:45 来源:央视网

  10月28日是残运会暨特奥会最后一个比赛日。这些天来,选手们在赛场上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努力向梦想冲刺的样子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人。

  这是本届残特奥会女子坐式排球项目中,江苏队与东道主陕西队半决赛中的一幕。每赢一分,就带领队友用这样独特方式庆祝的8号队员叫唐雪梅,球队的场上队长。

  江苏女子坐式排球运动队队员 唐雪梅:大家在私底下聊天的时候就想以这样的气势,1、2、3,轰,(这样的气势)来鼓舞大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江苏队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向着冠军迈进。

  记者:每次击球特别是您击球的时候特别重,手疼不疼?

  江苏女子坐式排球运动队队员 唐雪梅:疼肯定是疼,但是我觉得,从汶川地震出来以后,比起那种疼痛,这种更能鼓舞我的人生。

  赛场上顽强坚毅、每球必争的唐雪梅2008年失去了左小腿,后来在国家的帮助下,她装上了假肢。重新站立起来的喜悦让她拾起了对未来的信心,而偶然接触到的坐式排球,让唐雪梅的人生重新打开了一扇门。

  江苏女子坐式排球运动队队员 唐雪梅:在接触到坐式排球的时候,我看到一帮的残疾人能够把一个球在空中打来打去,还能为国争光,当时觉得找到了自己的舞台。

  运动为唐雪梅重新找回生活的方向,也让老将邹丽红实现了自己心中的梦想。在残特奥会女子全程马拉松T54级轮椅组的比赛中,37岁的邹丽红如愿用一块金牌圆梦。当她摘下手套,手上多处已磨破。

  残特奥会女子全程马拉松T54级轮椅组冠军 邹丽红:不管是一场马拉松也好,或者说今后的人生也好,你不可能一路走得都很平坦。你经历过这些大赛洗礼了以后,以后遇到任何问题都不会成为问题。

  因为心中有信仰,在残特奥会的逐梦赛场上,每一名选手都在奋力拼搏中闪闪发光。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残运会暨特奥会 | 努力向梦想冲刺因为拼搏而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