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古巴国家主席谴责美国在古操纵“颠覆行动”
2021年10月29日 20:04: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侯佳琦

  当地时间10月28日,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第七次常规会议闭幕致辞中再次谴责美国加大对古封锁,揭批美国政府对古造谣污蔑、散播仇恨,并资助反古势力在古巴煽动颠覆活动。

  迪亚斯·卡内尔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做法与其在联合国大会上有关支持多边主义和加强全球范围合作抗疫的承诺背道而驰。美国政府在疫情下仍加大对古巴单方面的封锁和制裁,其目的从一开始就是造成古巴经济困境,损害古巴人民利益。

  他谴责说,古巴在美外交人员不断为缓和双边关系和解除封锁而努力,而美国驻古巴使馆却在煽动示威游行等颠覆活动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美国驻古外交官经常会见反古人士,为其提供指导和后勤支持,直接或间接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在网络上发表颠覆性言论,公开干涉古巴内政,试图制造“古巴是一个失败国家”的负面形象。

  迪亚斯·卡内尔坚定表示,古巴人民保卫社会主义的意志不会改变,美国对古巴的阴谋将再次失败。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古巴国家主席谴责美国在古操纵“颠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