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央行:前三季度绿色贷款增长 房地产贷款增速放缓
2021年10月30日 10:43: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1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

  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绿色贷款保持高速增长,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放缓。

  工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放缓。前三季度,本外币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增加2.04万亿元,同比多增7020亿元。其中,重工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23%,增速比上季末低1.4个百分点;轻工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31.7%,增速比上季末低3.5个百分点。

  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放缓。2021年三季度末,房地产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0.2%,增速比上季末低3个百分点。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增长7.6%,低于各项贷款增速4.3个百分点,比上季末增速低1.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3.03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18.1%,占比较上季末下降0.8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水平低7.3个百分点。

  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速降低。2021年三季度末,人民币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25.81万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比上季末低2.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4.31万亿元,同比多增6303亿元。

  绿色贷款保持高速增长。三季度末,本外币绿色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2.74万亿元。其中,投向具有直接和间接碳减排效益项目的贷款分别为6.98和2.91万亿元,合计占绿色贷款的66.9%。

标签:增速;绿色贷款;房地产贷款;金融领域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央行:前三季度绿色贷款增长 房地产贷款增速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