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发布会:自然资源领域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国新办发布会:自然资源领域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1年10月30日 11:44:59 来源: 央视网

image.png

  国新办今天(10月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自然资源领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积极贡献。

  自然资源部表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根据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的结果,我们守住了国家确定的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也完成了国家规划所确定的2020年18.65亿亩耕地保有量的任务。

  与此同时,我国地质调查也取得重大进展。“十三五”期间新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5个千亿方天然气田、5个千亿方页岩气田、311个大中型矿产地。自然资源部还表示,过去10年,我国在生态保护和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的成效,生态功能较强的林地、草地、湿地、河流水面、湖泊等地类合计净增加了2.6亿亩。 我国还先后出台了滨海湿地保护、草原保护修复、湿地保护修复等制度性的文件,初步形成生态修复新格局。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