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新办涉税市场主体超970万户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前三季度新办涉税市场主体超970万户
2021年10月30日 11:46:47 来源: 《经济日报》

  29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前三季度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发展、税务部门便民办税缴费等情况。

  数据显示,今年一、二、三季度,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分别为279.2万户、345.1万户和346万户,呈增长态势。前三季度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达到970.3万户,较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6.1%、24.8%,两年平均增长11.7%。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运表示,虽然受疫情汛情和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影响,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增速略有放缓,但仍呈现数量增加、结构优化和就业容量扩大等特点,充分彰显中国经济韧性。

  从结构上看,前三季度,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占比分别为5.6%和6.2%,较2020年同期分别提高1.9个和0.8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同比增长20.1%,特别是航空航天器设备制造业、电子和通信设备业同比分别增长32.3%和28.8%,反映出制造业向高端化、数字化转型保持较快势头,结构优化明显。

  便民办税缴费方面,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韩国荣介绍,税务部门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实现近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可在网上办理;在今年个人所得税汇算中,99%以上的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完成申报;在社保缴费中,充分利用微信、支付宝、移动办税软件等平台,实现从“现场办”到“掌上缴”的转变。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