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在中国友好帮助下 柬埔寨防疫工作取得巨大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媒:在中国友好帮助下 柬埔寨防疫工作取得巨大成果
2021年10月30日 13:49:42 来源: 海外网

VCG111327945162.jpg

  资料图:柬埔寨民众接种中国疫苗

  海外网10月30日电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在27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表示,柬埔寨在中国的友好帮助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巨大成果,已成为世界上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该节目主持人诺尔·金在节目开头提到,“低收入国家中,仅不到3%的人接种过一剂新冠疫苗,然而柬埔寨是个例外。它是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并领先美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诺尔·金就此连线驻外记者迈克尔·沙利文进行访谈。

  沙利文表示,过去十年中,中柬两国关系日益紧密。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期间,“中国出口新冠疫苗,柬埔寨成为首批接收疫苗的国家之一”。

  沙利文还在节目中引用总部在柬首都金边的智库“未来论坛”负责人维拉克的话表示:“柬埔寨将中国疫苗全力投入使用,这一做法受到赞誉,因为这使得柬埔寨在第一时间获得充足的疫苗供应,并且远远领先于其他富裕国家。”曼谷亚洲基金会的高级分析师本杰明·扎瓦奇也强调,柬埔寨在疫苗方面的绝对优势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坦言:“柬中友好关系给柬埔寨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沙利文还表示,柬埔寨快速重启经济也有其他原因。柬埔寨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传染病科学家杰西卡·曼宁表示,柬埔寨在抗击疟疾和其他疾病时建立起来的医疗系统,也有助于抗击新冠疫情,这一系统使得医疗资源可以逐层覆盖到边远地区。

  维拉克对此表示,新冠疫苗有效预防了新冠死亡的重症症状,这帮助柬埔寨重启经济,并较邻国更快、更安全地向境外旅客开放,“在这一点上,柬埔寨和中国都值得称赞”。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