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平等共享发展成果 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2021年10月31日 10:18:53 来源:央视网

  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十三五”时期,我国加快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步伐,在康复、就业、教育等多个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不久前,东京残奥会期间,一组生动传神的关于我国残奥会冠军的系列漫画在网络上流传起来,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组漫画出自山东一位残疾姑娘之手。2岁时,丁姣因疾病落下腿部残疾,在家人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她在动漫的世界中找到了方向,大学毕业后正式成为了一名漫画师。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实现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实现生命价值的根本途径。“十三五”时期,我国新增城乡就业残疾人180.8万人,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体系日趋完善,云客服、网店美工设计等一批新岗位涌现,越来越多残疾人通过按比例就业、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等多种形式实现就业增收。

  康复是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十三五”时期,96.7万人次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1252.5万残疾人获得辅助器具服务,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辅助器具适配率均超过80%。在河北石家庄,如今每周都会有不少肢残人士练习轮椅舞蹈、太极拳、健身操等运动康复项目。

  教育关系着残疾人的未来。“十三五”时期,我国残疾人受教育水平显著提高,各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超过95%,5.8万名残疾学生进入高等院校就读,通过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占特殊教育在校生的比例始终保持在50%左右。

标签:残疾人;就业;残疾儿童少年;辅助器具;漫画;残疾人融入社会;义务教育入学率;经济社会发展;康复;残奥会冠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平等共享发展成果 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