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很多城市已看不到了!吉林长春有轨电车开行80年 行驶在银杏林宛如童话世界
2021年11月01日 09:34:53 来源:天目新闻 拍友 蒋盛松 编辑 徐光

  在深秋的吉林长春,伴随着“叮叮当当”的铃声,有轨电车徐徐地驶入金黄色的银杏林,给人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有轨电车是长春这座城市里一道移动的风景线,不仅承担了运输乘客的任务,同时承载了这座城市的历史。长春有轨电车最早可追溯至1941年,至今已有80个年头,承载着几代长春人的美好记忆。

  作为一种有100多年历史的公共交通工具,有轨电车曾经在20世纪初风行一时。随着私家汽车、公共汽车、出租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兴起,有轨电车逐渐式微,从许多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退出。目前,在中国,只有少数几个城市还保留着有轨电车。其中,就包括长春。

  目前,长春还保留两条有轨电车线路,即54路和55路,总运营里程有17.26公里,实行无人售票,全程票价为1元。不但外地游客来到长春后,必须乘坐“打卡”,就连长春本地市民,也非常喜欢乘坐。

标签:公共交通工具;公共交通系统;吉林长春;全程票价;打卡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很多城市已看不到了!吉林长春有轨电车开行80年 行驶在银杏林宛如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