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关注!新版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疫情防控指南来了→
2021年11月01日 09:53: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进一步科学规范做好公路服务区(含停车区),以及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部日前修订印发了第三版《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第三版《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明确了高中低风险地区服务区范围,增加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实“三同防”、外包装消毒、入境人员服务防护以及内部员工核酸检测等要求。

  在“公路服务区室外”防控方面,《工作指南》指出,“加强场区保洁管理,落实垃圾分类要求,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其余垃圾应分类管理、定点存放、及时清运,保持垃圾暂存地周围清洁。入境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产生的垃圾,按当地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行处理。”

  在“公路服务区室内”防控方面,《工作指南》新增了“进入服务区的肉类等冷链食品外包装,应严格采用有效的低温消毒方法进行消毒处理,并定期对消毒措施的执行情况和效果进行评价。其他货物外包装的消毒,要根据消毒对象的特点,选择安全、有效的消毒方式进行预防性消毒,同时做好消毒工作记录和质量控制。直接接触冷链货物的人员,应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并避免货物紧贴面部、手触摸口鼻等”和“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处理生肉、生水产品等食品时,应避免交叉传染。加工肉、水产品等食物时要煮熟烧透,尽量不提供生的水产品等”。

  在“内部防控管理”方面,《工作指南》新增了“一线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应做到应接尽接,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定期组织一线员工及与其有接触的非一线员工进行核酸检测。除国家和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另有规定外,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服务区宜每周检测一次,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服务区宜每两周检测一次,低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服务区宜每月检测一次”。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关注!新版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疫情防控指南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