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5G通信+智能保障 这场冬奥测试很“精确
2021年11月01日 12:58: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张景 陈宝善

  今年10月至12月,“相约北京”系列国际赛事测试赛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举行,这也是北京冬奥会前的一次全要素演练。目前,5G信号通信等多种技术已应用到赛事保障中。

  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场馆保障团队为测试赛提供了5G信号通信支持。记者测试后发现,在媒体间、媒体看台和比赛场边摄影点位,5G网络速率下行最高可达900M/S(兆每秒)、上行可达200M/S(兆每秒)。

  国家游泳中心通信保障团队 李光:我们通过本次测试赛,包括媒体、运动员、一些随队官员的一些建议,对我们无线信号的薄弱点,我们会进行加强和补充。对于一些其他的意见,我们会进一步优化,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

  在比赛物资保障方面,场馆利用物联网感知、识读等技术,对物资的入库、出库、巡检、盘点等环节实现了信息电子化、状态可视化,用智能手段保障物资交接、位置迁移的精确。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G通信+智能保障 这场冬奥测试很“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