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进博会,新老朋友为何都把“宝宝”挂在嘴边?
2021年11月03日 09:23:16 来源:上观新闻

  “你们去年有‘宝宝’吗?”“‘宝宝’今年来吗?”……似乎从第二届进博会开始,“宝宝”这个词便在医疗展区的参展商之间流传。

  第四届进博会临近,拥有“宝宝”,也就是前几届进博会孕育的成果,几乎成为所有展商“不虚此行”的有力证明,这背后,更显现了进博会的强大磁场,以及四海宾客对进博会的重视与信赖。

  老朋友:今年喜获3个“进博宝宝”

  对连续参加三届进博会的诺和诺德而言,今年他们喜获3个“进博宝宝”:早些时候在中国获批上市的诺易、诺和泰,以及第四届进博会前的惊喜——10月28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管局批准了诺和益(德谷胰岛素利拉鲁肽注射液)在中国的上市申请,该药品适用于血糖控制不佳的成人二型糖尿病患者。

  中国糖尿病患病总人数达1.298亿,仅有约15.8%的患者血糖控制达标,市场机遇巨大。

  “借力中国鼓励医药创新的政策和环境以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诺和诺德一直在加快引进创新产品的步伐,扩大药物可及性。”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3个“宝宝”诞生前都是进博会上的“常驻嘉宾”。

  例如中国首个且目前唯一适用于二型糖尿病患者的具有心血管适应症的GLP-1周制剂诺和泰(司美格鲁肽注射液),在前三届进博会上以新药研究文献等形式亮相,增加了曝光度、认知度,也在一定程度加快了上市审批的进程。本届进博会,大家将见证它的瓜熟蒂落。

  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借助进博会强大的平台推介功能,加速进口药物、医疗器械在中国的上市审批,诞生更多“进博宝宝”,堪称医疗展区展商最看重的溢出效应。

  周霞萍坦言,是进博会让扎根中国近30年的诺和诺德加快了脚步,更坚定了深耕中国、上海的决心。

  去年,诺和诺德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资总额达2亿元,成立诺和诺德(上海)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在诺和诺德与中国不同省市的15家医院(20个科室)建立的临床研究战略合作中心中,有两家位于上海。

  与此同时,中国已在诺和诺德全球创新战略中提升至最高级别,诺和诺德第一个中国与全球同步研发的Icodec胰岛素(一周一次的胰岛素注射剂),已经在中国开展全球关键三期的临床试验。

  除了深耕的糖尿病领域,诺和诺德在中国开始进军血友病、肥胖症、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阿尔茨海默症等新的治疗领域,谋求未来更好的发展。

  “第四届进博会对诺和诺德来说具有特殊意义——今年是人类发现胰岛素100周年。”周霞萍表示,希望借助进博会,进一步增强公众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认知,进而提升健康意识和疾病管理能力,并让合作伙伴充分了解诺和诺德助力上海生物医药高地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以及不断转型升级的决心。

  新朋友:有备而来,定制“中国宝宝”

  今年的医疗展区将迎来一批新朋友——来自基因检测、口腔医疗、骨科等行业的顶尖企业。他们对“进博宝宝”也充满憧憬。

  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的士卓曼集团在全球顶尖的口腔品牌中占据一席之地,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进博会。

  士卓曼集团副总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曰卿表示,士卓曼虽然是首次参加进博会,但为了取得良好的溢出效应,对展品作了详尽的考量,要能够“接地气”——迎合中国市场的迫切需求。

  本次进博会,士卓曼精挑细选的展品集中在种植外科、修复治疗、正畸矫正、数字化产品及生物材料等方面,大多是针对目前中国口腔行业的一些空白市场,能够解决中国口腔医生和患者当下的痛点。

  比如,今年10月刚上市的Xeno Graft骨粉,这是士卓曼集团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生物材料产品。还有明年即将上市的士卓曼王牌产品——BLX种植体,不仅可用于即刻种植,也可用于其他适应症。

  此外,一款“隐形牙套”也很吸引眼球。这款名叫Clearcorrect的隐形正畸产品采用了透明的新材料,通过3D建模为佩戴者量身打造,相比传统的金属牙套,可让正畸疗程更“自然”,很对爱美人士的胃口。

  近年来,士卓曼在中国上市的口腔产品数量已升至业内第一。通过进博会判断并确定“中国口味”,士卓曼将在进博会后加大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的研发,继而深度推进在中国长期的本土化发展。

  张曰卿表示,士卓曼集团是第一家在中国建立产学研中心的口腔公司,除了将全球领先的口腔产品和定制化口腔解决方案提供给中国医生和患者,更重要的是,将中国视为策源地,就近掌握需求,为中国市场定制一批产学研项目,相信将来可以诞生更多“中国宝宝”。

  显然,士卓曼还没等到进博会开始,就忍不住了。今年10月落下帷幕的第23次中国口腔医学学术会议上,中国口腔医学会携手士卓曼挑战了吉尼斯世界记录“最大的牙科课程”,创造了中国906位口腔医生同时练习种植的史上之最。

  在学术上,士卓曼已与广州中山大学、四川华西大学、武汉大学、佳木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创立了合作项目,主要聚焦研究生教学、种植临床研究等几个方向。

  张曰卿说,这些正是士卓曼深入了解中国需求、保持对本地市场快速响应的积极尝试,“让患者用到最先进的产品和享受到定制化的口腔解决方案,是士卓曼对中国患者的承诺。”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进博会,新老朋友为何都把“宝宝”挂在嘴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