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最近被电竞刷屏了吗?不懂专业术语,一次全看懂!
2021年11月11日 11:05:20 来源:新华网

  英雄联盟?LPL?LCK?EDG?中单?远古巨龙?纳什男爵?

  我是一个电竞小白,虽然我也会跟着朋友圈喊“恭喜EDG!”“我们是冠军!”,但是我根本不懂这些专业名词是什么意思!

  电竞:电竞即电子竞技(Electronic Sports),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体育项目。电子竞技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和体力结合的比拼。

  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简称LOL)是由美国拳头游戏(Riot Games)开发、中国内地由腾讯游戏代理运营的英雄对战MOBA(英文全称:Multiplayer Online Battle Arena,缩写:MOBA,中文翻译: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竞技网游,游戏里拥有数百个个性英雄,游戏以摧毁对方的水晶枢纽为目标。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League Of Legends World Championship,简称Worlds)是英雄联盟一年一度的最为盛大的比赛,同时全球总决赛也是所有英雄联盟赛事中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比赛。

  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eague of Legends Pro League; LPL),是中国大陆最高级别的英雄联盟职业比赛,同时也是中国大陆赛区通往每年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和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唯一渠道。全球12个赛区及联赛分别是:中国LPL、韩国LCK、欧洲LEC、北美洲LCS等。

  EDG:EDward Gaming(简称:EDG)是一家中国电子竞技俱乐部。

  中单:中单(MID)是指一些竞技类网游地图中路单线发育的位置,有更好的发育空间,同时又具有游走支援的能力。是团队中的一大输出核心。

  此外,英雄联盟中,还有上单(TOP)、打野(Jungle 简称:JUG)、ADC(Attack Damage Carry 中文翻译:普通攻击持续输出核心)、辅助(Support 简称:SUP)四个位置,共五个位置。

  结合游戏地图,简单来说,上单负责走上路,中单负责走中路,ADC和辅助负责走下路,打野游走在野区,随时帮助队友。

  海洋亚龙:游戏《英雄联盟》中的野怪,属于史诗级野怪。海洋亚龙属于元素巨龙中的元素亚龙之一。除此之外,还有炼狱亚龙、山脉亚龙、云端亚龙三种元素亚龙。击杀不同的元素亚龙会给队伍带来不同的增益效果。

  远古巨龙:游戏《英雄联盟》中的野怪,属于史诗级野怪。远古巨龙是元素巨龙的一种,在一支队伍击杀属于他们的第四只元素亚龙的6分钟后生成;每6分钟重新生成。

  龙魂:游戏《英雄联盟》中的设定,击杀4条元素亚龙可以获得。一个永久的、为玩家已拥有的元素亚龙增益提供额外效果的奖励。

  纳什男爵:游戏《英雄联盟》中的角色,俗名“大龙”,属于史诗级野怪。击杀后会给队伍带来强大的增益效果。

  1换4:游戏术语,即我方团队阵亡1名玩家,对方团队阵亡4名玩家,类似的还有0换5、2换3等。

  团灭:游戏及网络用语,意指某一方多人团队在团战时全部阵亡。

  惩戒:召唤师技能的一种,对目标史诗野怪、大型野怪或敌方小兵造成390-1000(取决于英雄等级)点真实伤害(无视任何减伤的固定伤害值)。

标签:游戏;电竞;团队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近被电竞刷屏了吗?不懂专业术语,一次全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