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一场暖心的课后服务 温暖了贵州96名留守儿童的心
2021年11月26日 08:45:5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叶海涵 通讯员 白应美

  11月24日下午,贵州独山县打羊小学开启“留守儿童关爱1小时课后服务”项目活动。此次“留守儿童关爱1小时”课后服务活动,主要有三个内容:一是为4—6年级的“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二是为特殊的“留守儿童”发放礼包;三是为“留守儿童”开展“云端见面会”。

  11月24日下午,集体生日会上,96位孩子收到了学校为他们准备的“特殊”的“生日红包”,一个个“生日红包”里装满了老师对孩子们的祝福和期望,有的老师寄语“留守儿童”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做一个诚实的人,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他人有帮助的人;有的老师期望“留守儿童”正视和尊重生命,坦然面对生活,不盲从,不自卑;有的老师对“留守儿童”说:“你们的父母外出打工了,老师就是你们的爸妈,学校就是你们的家”。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让“留守儿童”收获了无数次感动。

  胡校长亲自为孩子们点亮蜡烛,带着孩子们许下心愿,吹灭蜡烛,共享蛋糕。一张张欢乐的笑脸使整个生日会洋溢着浓浓的爱意和甜甜的笑意;跳跃的烛光,浓香的蛋糕记录这个快乐而温情的时刻!

  学校为16名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发放装有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儿童绘本的爱心礼包,鼓励孩子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用灿烂的笑脸乘风破浪。

标签:留守儿童;温暖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场暖心的课后服务 温暖了贵州96名留守儿童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