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斯坦福大学发明“机器鸟” 能空中抓球 树上栖息
2021年12月07日 08:33:0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谢履冰

  机器人、机器狗都已司空见惯,你见过机器鸟吗?

  近日,受鸟类的启发,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为无人机装上了“脚爪”。这款名为SNAG的“机器脚爪”在很多细节上等比例地还原了两只750克的游隼。借助肌腱弹簧拉伸,SNAG能吸收冲击力,获得如鸟类一般强悍的抓握力。它不仅能在复杂的表面起飞、降落,还能捕捉空中抛落的球体。

  未来,SNAG有望帮助无人机任意飞行,甚至成为能“捕猎”的无人机。


标签:无人机;科技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斯坦福大学发明“机器鸟” 能空中抓球 树上栖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