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三门县海上菜园丰收了!每一口紫菜都是大海的味道
2021年12月09日 11:07:03 来源:天目新闻

  2月份,紫菜迎来了冬季采收期。台州三门紫菜历经潮涨潮落的孕育,这种来自大海的美味,总能在这个时候唤醒食客的味蕾。

  台州三门县位于中国“黄金海岸线”中段的三门湾畔,三门湾有浅海50万亩,滩涂21万亩,受海洋性季风影响,降水充沛,潮流通畅,素有“三门湾、金海滩”之美誉。这片富饶的土地,非常适宜紫菜的生长。这里紫菜养殖面积约1175公顷,干菜年产量约有6000吨。

  三门浦坝港镇在这个季节,向世人展现了紫菜生长质优的自然环境,阳光下的毛竹和棚架之间,游动着三门人的身影,长长的紫菜随海风摇曳,在这里,人工与自然的合力,演变出万千的视觉景象。

标签:紫菜;台州;视觉景象;味蕾;三门县;干菜;季风;浅海;毛竹;棚架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门县海上菜园丰收了!每一口紫菜都是大海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