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各大亚运会场馆进度如何?一起来看看
2021年12月30日 15:38:35 来源:中国蓝新闻

  随着2022年临近,杭州亚运会的脚步也越来越近,目前,浙江省内各大亚运场馆以及各亚运配套工程都进入了冲刺阶段。

  记者走进位于绍兴柯桥区的羊山攀岩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加紧进行外立面施工。从空中俯瞰,整个场馆外采用镂空设计,外形酷似一个“蚕茧”。

  柯桥区教体局驻羊山攀岩中心项目部负责人王荣芳介绍说:为了体现柯桥纺织的特色,所以采用了蚕茧的造型。

  作为杭州亚运会攀岩项目的比赛场馆,目前,羊山攀岩中心整体完工率已超过96%。而在柯桥区和镜湖新区交界处的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项目,目前,施工总进度已超过了90%,其中,垒球副馆已达到投用状态。

  在杭州钱塘江畔,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和游泳馆已通过整体赛事功能验收。作为杭州奥体博览城重要通道的滨盛路下穿隧道开通试运行,这条隧道不仅横穿整个奥体博览城,还与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国际博览中心及体育游泳馆的地下停车场相连,将各大场馆“串珠成链”。

  杭州滨盛路下穿隧道项目负责人 崔建斌

  隧道是分好几个上下区域,地下有地铁,上面有场馆车库相连,我们采取了各种技术措施,保证了这个工程按期、按量完成任务。

  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目前,包括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等在内的47个竞赛场馆已顺利通过验收,具备办赛条件,剩余8个竞赛场馆的赛事功能验收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陆续开展。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各大亚运会场馆进度如何?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