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本周末起涉冬奥会人员将密集入境,如何保障抵离工作顺利运转?
2022年01月15日 15:17:20 来源:央视新闻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涉奥人员将密集入境。本周末,将有12个航班、200多名涉奥人员通过首都机场进入北京。如何保障抵离工作的顺利运转?总台记者近日专访了北京冬奥组委抵离中心负责人。为保障涉奥人员密集入境,北京冬奥组委抵离运行保障工作已经就绪。按照目前的抵离流程,各方在来华14日前要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完成全程疫苗接种,航班起飞前96小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凭绿码登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后,需在机场进行海关健康申报、核酸检测采样;再通过交通转运,乘坐北京冬奥组委提供的抵离班车前往指定住宿地。

  北京冬奥组委抵离中心主任 张良:抵离工作实际上就是为各参赛有关方提供到举办国和举办城市端到端的抵离服务。我们要提供如期、安全、有序、顺畅、便捷的抵离服务,使咱们的各方宾客能够实现好来快走。为实现这一目标,抵离中心组建机场抵离组,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各方体验。

  北京冬奥组委抵离中心主任 张良:新冠疫情还在国际范围内蔓延,国际航班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为各利益相关方去帮助规划,帮助去协调来华的班。目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等19家中外航空公司,将在赛时稳定运营北京往返香港、巴黎、新加坡等18个城市(机场)的临时航班。在抵离高峰期,平均每天至少可提供15个入境航班和13个出境航班。另有伦敦、曼谷等城市可根据涉奥人员的需求开通往返北京的临时航班。

  1月21日,随着参赛运动员、各国奥委会官员集中入境,抵离工作将迎来入境高峰,呈现航班多、人数多、人员构成复杂的特征。

  北京冬奥组委抵离中心主任 张良:在通关的时候,我们加大了通关效率,让他在机场的停留时间更短、通关更快。这样,他们传染的风险就会更小。

标签:机场;入境;核酸;通关;新加坡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本周末起涉冬奥会人员将密集入境,如何保障抵离工作顺利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