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汤加海底火山连续喷发引发连锁反应 日本等国紧急发布海啸警报
2022年01月16日 12:09:20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郭海峰

  本地时间1月15日,汤加海底火山再次喷发引起连锁效应,日本气象厅连续发布海啸警报。报道称这是日本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发布海啸警报,其中在岩手县观测到1.1米高海啸,在鹿儿岛县观测到1.2米高海啸,民众连夜开车逃往地势较高地区。气象厅警告海啸会反复抵达,呼吁居民在警报解除之前停留在安全地带。截至目前尚不清楚相关损失情况。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特别是相关城市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日本气象厅最新预警和防灾信息,避免前往危险地带,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同时做好新冠疫情防范。如有紧急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我馆。

标签:日本气象厅;海啸警报;观测;安全地带;本地时间;相关城市;相关损失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汤加海底火山连续喷发引发连锁反应 日本等国紧急发布海啸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