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虎出没,注意!黑龙江嘉荫发现野生东北虎
2022年01月22日 11:06:03 来源:人民网

  据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委宣传部消息,1月17日-20日期间,嘉荫县清河林场三道沟营林区内多次发现疑似东北虎足迹、粪便等,并于1月20日在嘉荫县乌云镇至常胜乡方向约5公里处发现一只野生东北虎。

  据介绍,自发现疑似东北虎足迹后,嘉荫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将发现大型猛兽情况通知周边各村屯,要求村民尽量减少外出,无特殊情况禁止入山作业。在各村成立了3至6人的巡护队伍,配备应急工具开展日巡和夜巡,在提醒群众和工作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同步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宣传引导。


标签:嘉荫县;东北虎足迹;相关法律法规;安全防范;黑龙江省;情况通知;应急预案;常胜乡;乌云镇;伊春市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虎出没,注意!黑龙江嘉荫发现野生东北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