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隔离酒店的儿童画,藏着这样的暖心故事!
2022年01月24日 12:33: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

  珠海加油!”

  “感谢隔离酒店的

  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

  隔离期间对我们的照顾和关怀!”

  这两天,在珠海德翰酒店隔离点的

  医护人员和酒店的工作人员发现,

  不少房间门口都贴着

  小朋友的手绘图画,

  这让他们心头一热。

  在这些简单稚嫩的画作里,画中笔笔皆真情。有的小朋友用自己的画笔记录着工作人员每天来来回回的工作,有的小朋友用小老虎来寄托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待。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工作人员悉心照料的感谢。

  连日来,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珠海全面打响。各级各部门火速响应、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全市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紧张忙碌气氛中,每天,在珠海还有一个个动人故事在发生,一股股爱心暖流在涌动。

  这些德瀚酒店里孩子们笔下的一幅幅画作,充盈着虽稚嫩,却满满的爱……

  21日,

  在德翰酒店工作间,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

  几位在隔离酒店

  绘画的小朋友。

  “我画了四只老虎,分别是健康快乐虎、衣食无忧虎、希望虎和奋斗虎。今年是虎年,希望所有的小朋友能够健康快乐,也要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的付出!”

  一天2次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昼夜不歇、忙前忙后,让小学三年级学生陈同学看在眼里、记在心里。16号,他突发奇想用画笔和文字寄托对工作人员的感谢和祝福,将虎年“虎虎生威”的寓意融合在画作里,致敬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画是由孩子主动画的,孩子看到大家这么辛苦,也想做点什么表达感谢。”陈同学的妈妈肖女士表示,工作人员的关怀无微不至,如今孩子积极而勇敢。

  无独有偶,跟陈同学有一样想法的还有十余个小朋友。于是,便有了工作人员看到的那一幕。

  在这些画作里,有同学画了一个憨态可掬的“大白”,戴着护目镜和口罩,比着加油的手势。

  有同学的画作,展现了医护人员与病毒抗争的场景,记录了工作人员的忙碌与辛苦。

  有同学画了一个太阳,配文写到“防疫一线的哥哥姐姐,你们是最亮哒最发光哒!”

  “在隔离点,每天医护人员都要进行较长时间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看到孩子们的画作后,感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这些画作化解了我们的疲劳,非常暖心!”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胡彬文说。

  目前,该院共有17名医护人员在德翰酒店隔离点,每天要对所有房间的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由于这个隔离点比较特殊,我们特别派驻了儿科医生。孩子们已经渐渐适应了核酸检测,非常配合。一声声‘谢谢’成了我们的动力!”

  “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针对酒店孩子较多的情况,我们对餐饮严格把关,每天都会送水果大礼包到各个房间。同时,还向孩子们提供了一些玩具、画笔等儿童用品。”狮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德翰酒店隔离管理工作专班负责人何齐兴表示。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孩子们笔下一幅幅的画作、

  一个个祝福,

  给隔离酒店增添了温暖。

  相信阴霾终将散去,

  我们会一起迎来美好的春暖花开!

标签: 责任编辑:郑嘉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隔离酒店的儿童画,藏着这样的暖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