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临近春节广州人流减少 热闹城市不再拥堵
2022年01月28日 08:57:06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张沛

微信图片_20220127182005.jpg

  见习记者 张沛 摄

  临近春节,广州公共交通客流、路面车辆均明显减少,不少市民已经进入过年节奏。

  1月27日早高峰时段,天目新闻记者走访市中心体育西路等地铁站,发现通勤时段客流减少明显,曾以“广州地铁三号线到底有多挤”登上热搜的三号线不再“人挤人挤人”。贯穿中心城区的一号线上,不少市民手捧鲜花、拿着推车,显然是刚采购完年花、年货。前往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天河客运站等交通枢纽的地铁班次上,则以携带行李箱、手信的返乡旅客为主。

  据广州地铁官方微博统计,1月26日全网客流量为693.6万人次,低于2021年广州地铁日均的764.3万人次。早晚高峰期间实行客流管制措施的站点也较平时有所减少。

  路面交通方面,环市路、东风路等广州市中心主干道上车流较往日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畅通,基本不再发生拥堵的现象。

标签:广州;春节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近春节广州人流减少 热闹城市不再拥堵